本会新闻

【直播回顾】金城:深度学习在多媒体领域的最新进展

2020.08.04


7月31日下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在AI SPACE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深度学习在多媒体领域的最新进展”分享会。分享嘉宾是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城。

分享会伊始,金城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通过通俗易懂的选西瓜案例把人工智能板块的诞生到人工智能被大家高度认同的过程做了精彩阐述。并对人工智能首个应用手写数字识别做了说明,手写数字识别的应用是人工智能走入人们工作生活的开始。

随后金城教授对人工智能三大核心问题的突破做了说明,并对其中优化策略、数据规模和计算能力这三个问题做了具体分析,正因为这三个问题的成功突破,让我们的生活也充满了的便利和保障,特别是在治安管理方面和医疗卫生方面起到了极大作用。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也使得各大企业开始密切关注,纷纷重视。
同时,金城教授还把人工智能在图像识别上的应用,在图像处理上的应用以及在自然语言理解上的应用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这也让大家对人工智能在多媒体领域的发展上有了更高的认识。虽然目前人工智能在很多领域都很成熟,特别是人脸识别和交通刑侦等领域,但它仍然存在着不足,比如人工智能更适合重复性数据性的工作,却在创造性上存在着差距。

最后,金城教授对深度学习能否解决一切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分析,并通过三个具体案例,让大家知道人工智能还有更大的空间去提升去创新,这也预示着未来人工智能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等着我们!感谢AI SPACE提供场地支持!



长按二维码进入回看

.END.


AI SPACE人工智能空间站是上海市经信委认证的“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 SSME”。定位于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AI 生态服务平台。现旗下重点运营三大品牌:AI SPACE线下加速器载体,AI产业孵化大本营,初创AI企业成长第一站;AIWIN(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国家级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与全球化产品首发平台,通过赛事对接优质场景、项目、人才;AI@SH CAMP(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国际营),专业海外AI窗口,链接海内外优质AI项目与企业。

AI SPACE是SAIA副秘书长单位,现提供五大生态赋能服务:AI企业落地孵化加速、AI项目场景对接、AI投融资专场路演、AI团队赋能集训、AI人才及政策咨询,打造创新、创业、创投AI生态服务体系,最终形成连接政府、企业、学术、研究、应用的AI社区。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